imcys.com
遵从中二的召唤,来吧少年!

哔哩哔哩AV编号转BV小工具

前言

在3月23日,哔哩哔哩突然宣布我们的视频AV编号变成BV编号了?

我也是很震惊,但是我发现AV还是可以导向之前的视频。

而且在B站评论区我看到有大佬写了BV转换AV的工具,以此来找到你的视频。

现在我自己也写了这样的一个小工具

项目地址

https://mzh.mxjs.xyz/html/bilibili/bv.php

个人观点

我各人认为,B站对视频序列进行改动,为的是我们这些UP的权益。你能看到有很多视频是有关自己视频被盗,UP们不也想有保护自己知识产权的东西吗?

B站也许从今天少了个梗,但是回报的是在同一时间内,更少的视频被盗流出。

B站现在还采取了视频和音频分离的方法,这样来增大盗视频的代价付出的时间。

但是我们有许多用户不理解这些行为,觉得B站在变味?

我可以说,这是不会的,B站在做的是去维护我们up的权益。我支持这一做法,B站的社区环境需要靠大家去维护,我相信B站会越来越好。

B站也做了准备,你会发现,你仍然可以用av编号去找到视频,你仍然可以拿av编号去刷一些旧梗,所以,我们B站应该团结一心,一致对外。

为什么转换BV?

B站给出的解释是出于安全考虑。【我很认同】

那么评论区却一直在说,换个编号和我们安全有什么关系?

在这里简单的说一下,AV号是有序的,而BV是打乱这些规则的。

AV号是可以无限延展,但会不方便统计,BV字母和数字混合使得同样长度有更多的视频。

规律的AV号非常容易被爬虫抓取,这也就是你为什么看到营销号几分钟投稿4,5个视频。

所以请不要说个问题了。

哔哩哔哩AV编号转BV编号

萌新杰少

文章作者

I im CYS,一个热爱二次元的大专开发者

发表回复

textsms
account_circle
email

Captcha Code

萌新杰少の秘密基地

哔哩哔哩AV编号转BV小工具
前言 在3月23日,哔哩哔哩突然宣布我们的视频AV编号变成BV编号了? 我也是很震惊,但是我发现AV还是可以导向之前的视频。 而且在B站评论区我看到有大佬写了BV转换AV的工具,以此来…
扫描二维码继续阅读
2020-03-23